close

「以上,我的報告到此結束。」

「謝謝你,荷姆斯,你的報告內容相當詳盡。」靜靜聽完財務大臣的彙報,女王稱許地拍了拍荷姆斯的肩。

「您過獎了,這是臣下的份內事,理應妥善處理好。」荷姆斯微微頷首,露出合乎禮制的笑容,「若是沒有其他事情,我就先告退了。」他還有筆帳得跟米爾頓公爵好好算清楚!

女王垂下眼瞼,沒有回話。她慢慢地走到窗邊,動作依舊優雅,身姿依舊尊貴。未得到陛下的准許,荷姆斯伯爵只能默默跟在一旁,等候吩咐。夕陽餘暉灑上她的臉龐,朦朧了她的輪廓,也朦朧了她的眼神。她的一切,是如此地令人猜不透,即便是在女王身邊工作十三年的荷姆斯,也無法讀出她此刻的心思。

「荷姆斯,你知道嗎?」良久,女王陛下終於開口,「我一直認為,英國就是我所看到的這個樣子,那樣的美麗,充滿自信,自始至終都是如此。」她輕聲說著,她的財務大臣也靜靜聽著。「最近,我越來越覺得不是這麼一回事了。有些什麼正在發生著,這讓我很擔心。」

荷姆斯心中一驚,暗地思索女王話中涵義,不忘維持表面上的鎮定:「不知陛下所謂何事?若能為陛下分憂,臣下自當竭盡所能。」

目視著夕陽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,女王若有所思:「聽說最近東部地區不是很平靜,希望這場騷動不會擴大影響到牛橋大學的師生才好...」

===============

溫.荷姆斯走在牛橋大學的校園中,環顧四周,學生們三兩成群穿梭在廊道間,跟幾個好友躺在草皮上小憩、話家常,這樣一般的校園生活,確實離她有段時間了。

兀自感嘆青春不再,溫開始端詳起她在校門口撿到的作業。「這應該是某個學生掉了的作業吧?」看來這個糊塗的學生是選修文學相關,是首新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一會說進步,一會說落後,到底是進步還是落後,你倒是說清楚點啊...」溫不滿地嘀咕。不論有沒有弄丟這份作業,這個學生也肯定是不及格!

將紙頁隨手一收,她可沒忘記要辦正事。父親說,得要去找牛橋大學的校長。「校長室是在...」我記得是在這個方向?還是,要往那個方向?

來來回回走了將近半個小時,溫.荷姆斯發現,她迷路了。無奈之餘,她只好向旁人求救。明明方才還有那麼多人聚集在廣場上的,怎麼現在倒一個不剩了?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在趕課的同學,溫把握機會:「請問一下,你知不知道校長室...」話還沒說完,那名學生便像一陣風般消失在廊道的彼端。「...是有沒有這麼趕時間?」

不到五分鐘,又有一個學生經過。溫快步上前,「請問,校長室要怎麼走?」

「不好意思我在趕時間。」學生迅速繞過溫的身旁,疾步向著教室前行。「我說,那個...同學?」又溜了。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都如此躁進?「既然擔心會遲到,就早點出門阿...」話才剛說完,就被從轉角冒出來的人撞個正著。「抱歉!妳沒事吧?有沒有受傷?」那人向溫伸出手,將她從地上扶起。

溫狼狽地起身,「我沒事。你可以告訴我校長室在哪個方向嗎?」那人指了指西面的高塔:「在那個方向,從前面的大樓梯上去,五樓左邊第二排倒數第三間便是。」

「呃,等等,你是說,五樓第二排第三間?」還是三樓第二排第五間?「五樓左邊第二排倒數第三間。抱歉我還要趕課,不能帶妳實際走一趟。希望妳能順利找到路,先告辭了。」那人向溫頷了頷首,便轉進走廊底端的教室。

「先生等等,你掉了東西!」看起來是張課綱,他也是這裡的學生嗎?

課綱  

「又是這句話...『歷史是人創造而說出的故事』嗎?」

「『如果教條式的概念就能道出歷史的真相,這絕非歷史。』是句好話呢,校長老愛將這句話掛在嘴邊。」溫猛地轉身,映入眼簾是位嬌小的女子,女子正笑盈盈地回看著她。「冒昧請問一下,妳是...?」

「不好意思,嚇著妳了。我是麥津濃,是這所牛橋大學的副校長。妳可以稱呼我為麥教授,或者親切一點,妳可以叫我小麥。」

溫從懷裡掏出信封,「麥教授您好,我是溫.荷姆斯。家父托我將這封信轉交給校長,既然有幸遇到您,還請您幫我代為傳達。」這樣就不需要費功夫爬樓梯了!

麥津濃朝溫眨了眨眼,「校長人就在教室裡,妳何不親自拿給他?」溫朝裡面望去:教室裡滿滿都是來聽講的學生,而講台上站著的,不就是方才撞到我的人?他就是校長?

輕敲門板,麥津濃教授向著裡面的人說道:「馬拉利校長,外頭有您的訪客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成功大學歷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