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進城第二天,一個晴朗又…吵雜的開始。

「姐!不要再跑了!」可憐的小史再度展開第n次追不到姐姐的追逐賽。

  莉兒往郊外的森林市場奔去,等不及能快點買到她朝思暮想的美味臘肉!憑著驚人的嗅覺,她像隻小豬般不斷在森林裡穿梭,「快到了、快到了、快到了」她瘋狂地叨念著,一邊大步跨過樹叢。

「嘿嘿,達陣!咦……?!」莉兒瞪大眼睛環視四周,發現這裡根本不是市集,而是某個軍隊的駐紮地。正中央的營火上正烤著一頭油亮亮的乳豬,周圍卻沒有半個人。莉兒懷疑地四處打轉,徐步走近營火,趁四下無人快速切下乳豬的腹肉,蹲在地上開始大快朵頤。

「喂!妳是誰?在那幹嗎?」一個著藍黑色軍裝的人正嚴肅的注視莉兒,眼底滿是戒備。莉兒張著油膩的嘴,嗚嗚咽咽地試圖澄清自己沒有擅闖的意思,但滿嘴鼓鼓的肉讓她的解釋聽來像外星話。認定了眼前矮不隆咚又聒噪的女孩應該又是一個誤闖的野孩子,軍人無奈地朝她揮揮手,示意她快走。見那人沒有要發難的意思,莉兒腳底抹油準備轉身落跑,卻跟迎面而來的小史撞成一團。

「姐,妳不要再亂跑了!」憤怒的小史緊緊抓住姐姐的手,深怕她下一秒又消失。莉兒不甘乖乖被抓住,就這樣跟弟弟一路打鬧出軍營。軍人不以為意地看著兩姐弟伴嘴離去,忽然想起出發時看到的密函:「尋找一對差四歲的姐弟,特徵如…」像是察覺到什麼,他大喊要孩子們站住。

  莉兒以為那人反悔要算她偷吃烤豬的帳,拉著弟弟開始狂奔,小史只能糊里糊塗地被姐姐拖著跑。軍人見狀,拿起哨子吹出一長音,「抓住他們!」哨聲傳遍森林,林木間忽然冒出許多軍人朝著發聲源移動。面對前方大量的人潮,莉兒與小史迅速挑了棵枝葉茂密的樹往上爬,對於劇團的人來說,要如貓般輕巧的爬上高處是易如反掌。就這樣,他們逃過密集的搜索線,準備回城。

「不過是隻豬,有必要派那麼多人抓我們嗎?!」經過一番折騰,連想逛的市集也沒去成,莉兒氣呼呼地向弟弟抱怨。一旁的小史則是露出沉思的臉,剛剛發生的事,他認為絕不會是為了烤豬而大費周章,那群軍人似乎有什麼別的目的……

 

*註:大地遊戲透過一連串的闖關遊戲,讓學員能至室外活動展現活力。

 

  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成功大學歷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